包子,饅頭..是今天隨便亂亂做的成品~~呵~
說是亂亂做...是因為抄來的配方是用手工來揉麵糰的...
我則是用威寶BM-500麵包機來揉,而且把水改成牛奶...

把材料放進麵包機之後..
按了11,攪麵團功能,...
但一會兒卻發現麵包機攪的很吃力,聲音也不太對...
打開蓋子,摸一下麵糰,發現是太乾...
就加進一點橄欖油..攪拌了一下,沒有起色..
還是太乾,攪不太動的樣子...
於是我很急的加了一點水..可能加的太快又太多點,
麵團持續攪拌,水也跟ㄧ邊噴出來...
蓋上蓋子,也是噴呀,我擔心會噴壞機器,然後乾脆拿布蓋上...
這樣才解決噴水...
而且我還讓機器繼續攪拌..,這樣前後有十分鐘吧...
後來覺得不太噴了,麵糰也有個樣子...
就把機器結束動作...乾脆重新開機,按10,揉麵加發酵功能...

一小時又二十分發酵完...覺得麵糰挺好的耶~~
就分割麵糰,滾圓,鬆弛十分鐘...
接著有的麵團我沒滾圓,就給他這樣當饅頭蒸,
部份滾圓的麵團就包些中午炒的絞肉炒高麗菜...試試看作成菜包...
哈~~第一次包包子啦~亂包的..好像都開口笑哩~

整頓好後,我是放進190度加熱十分鐘後的烤箱(加熱時,烤箱有放杯水)裡做第二次鬆弛醒麵...
約二十分鐘後...
變成這樣....


雖然包子包不好,饅頭也是大小不一...
可是蒸出來...


竟然很意外的成功,麵皮趁熱吃,很軟很軟很軟...很好吃...




ps.至於配方...就先更改並紀錄一下..下次再做一次試試看,希望可以成功,不能再這樣噴水啦!!

1.全脂冰牛奶180g
2.橄欖油 18 g
3.糖 45 g
4.鹽 3 g
5.低筋麵粉 135 g
6.中筋麵粉 150 g
7.全麥麵粉 70 g
8.速發酵母 5 g

1~8 依序放入麵包機,(要揉麵團久一點就先按11揉麵功能約14分鐘...再重新開機按10)
按功能鍵10 揉麵加發酵功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a的網路日誌 的頭像
    mina的網路日誌

    mina的網路日誌

    mina的網路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